全部

周口萤火虫公益:帮助孤儿 用爱心传递温暖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0-1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史书杰

10月13日,周口市慈善总会萤火虫公益一行十几人,来到商水县谭庄镇武庄行政村贫困家庭家中,送去2000元善款、米面油生活必需品以及衣服零食等,受到当地群众称赞。

陈俊杰,8岁,患先天性智障,属于3级残疾,目前就读于谭庄镇中心幼儿园大班。他的妹妹陈鑫鑫4岁了,就读于谭庄镇中心幼儿园小班,他的母亲患有精神病于2016年走失,至今未找到。父亲陈付合身患喉癌,后在周口住院手术、化疗,但病情未有好转。后来由于住院治疗花费较高,家庭负债累累,陈付合迫于身体与思想上的双重压力,于2018年度病故。两个孩子跟随68岁的奶奶艰难度日,而他的奶奶是脑出血后遗症,走路尚要依靠拐杖和轮椅,生活极其困难,他们家还是建档立卡的贫困户。

周口萤火虫公益得知情况后,派人进行了前期的调查和走访,确认情况属实后,在萤火虫爱心群进行了募捐,并把善款送到他们家中。

“谢谢你们这些好心人,大老远的来到俺家,给我们送来了钱和物,我会把这些钱用到刀刃上,供应孩子上学,改善一下我们的生活,无论再难,也得把孩子抚养成人。”俊杰的奶奶热泪盈眶。

周口豫东医院院长王天相说,孤儿是我国社会发展中一个不可忽视的弱势群体,由于他们的身心曾受过严重的创伤,从小就缺少父母的关爱和家庭的温暖 ,但这些孤儿更需要社会的关爱,更加需要来自社会的温暖,使其健康成长。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萤火虫会继续坚持关爱孤儿的行动,尽自己所能帮助他们。也期待更多人投入公益事业,关爱孤儿,服务社会,在奉献中收获感动,在关爱中培养耐心、细心和感恩心,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