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扎实开展健康扶贫工作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10-14

本报讯 (记者 付永奇) 今年以来,商水县健康扶贫工作紧紧围绕贫困人口“看得起病、看得上病、看得好病、少生病”的目标,积极创新、精准发力,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行“两免两减两提一兜底”政策,进一步提高医疗保障水平,切实减轻群众就医负担,有效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发生。截至目前,该县贫困人口医疗费用报销比例和县域内就诊率均达90%,因病致贫贫困人口由2018年初的24365人减少到10189人。

推进“五个一”标准化建设。该县积极推进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乡镇卫生院和村级卫生室标准化建设,确保办好1所县级综合医院、1所县级中医院、1所县级妇幼保健院,每个乡镇有1所标准化卫生院,每个行政村有1所标准化卫生室。

实施住院兜底保障。该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在县内乡镇卫生院住院免起付线,在县内县级公立医院住院起付线减200元,住院报销比例提高5%;经城乡居民医保、大病保险、困难群众大病补充保险及民政医疗救助补偿费用后,剩余合规费用报补不足90%的部分由政府兜底;在县外定点公立医疗机构住院,经城乡居民医保、大病保险、困难群众大病补充保险及民政医疗救助补偿费用后,剩余合规费用由政府报补50%。今年1至8月份,该县累计为建档立卡贫困患者兜底报补住院医疗费用349.3万元。

落实门诊就诊优惠。贫困患者在县域内公立医院就诊均免除挂号费,门诊其他相关自费费用(不含药品、耗材费用)减免40%。今年1至8月份,该县累计为贫困患者减免门诊就诊费用39.28万元。该县全面实施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服务,仅前9个月,免收住院押金5000多万元。②7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