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练集镇创新载体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10-14

本报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李汝涛)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商水县练集镇坚持开门搞教育,党群共建抓整改,创新活动载体,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确保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两不误、双促进。

“三个一线”,党员干部担当有作为。该镇坚持初心为民,推行“服务脱贫攻坚一线、服务乡村振兴一线、服务民生保障一线”工作法,进一步转变作风,把工作力量倾注到一线,以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围绕渔网渔具物流产业园二期建设、城练路和李平路改造、农村改厕等民生实事,完成土地征收400亩、房屋拆迁63栋,新建生态环保水冲式厕所340个。同时,该镇列出12个亟须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做到边学习、边调研、边整改落实,力争在11月底有进展、有回音、有成效。

“三个培育”,整顿后进村党组织。该镇有1个软弱涣散村党组织、6个贫困村和3个集体经济薄弱村。该镇以“三个培育”为抓手,培育党员致富能手、培育党员致富带头人、培育特色产业,直面问题,破解瓶颈。该镇选树脱贫攻坚红旗村——中杨庄村为示范典型,强化引领作用,自我加压,并将中杨庄村的好做法向其他村推广,力争年内完成1个村党组织整顿、每个村党支部创办1个合作社或领建1个集体经济项目的目标。同时,该镇采取有力措施,杜绝党员教育管理宽松软、致富带头作用发挥不够好的现象发生,培养一批对党忠诚、业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后备干部。

“三项清单”,增强主题教育实效。该镇组织机关党员干部、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成员和农村党员,持续深入群众、调研走访、收集民情,建立任务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以群众“下单”、党员干部“领单”、基层党支部“销单”的工作模式,实现主题教育督导与解决群众诉求、办好具体实事相结合。为确保主题教育不走过场、不摆花架子,该镇还明确了“一个问题、一个工作组、一套落实方案、一套督导清单”的“四个一”工作机制,让主题教育高质量、有特色、见实效。②7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