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郝文勉教授到太康讲学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0-1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安义斌

10月12日下午,国家新闻出版署《中国出版年鉴》杂志社社长、线装书局副总编辑、中国出版协会常务理事、甲骨文博士、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文艺评论学会会员、河南大学兼职教授、浙江师范大学兼职研究员郝文勉教授在宏泰大酒店第九会议室举办了题为“翰墨阳夏.金秋书韵----向家乡汇报暨书法学术交流公益讲座”,来自全县和周口部分县市的300多名书法爱好者到场聆听。

讲座由县文联主席安义斌主持。讲座伊始,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联党组书记高雷代表县委宣传部和县文联对郝文勉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隆重介绍了郝文勉教授的具体情况。

接着,在历时两个半小时的分享中,郝教授以融合发现、甲骨文字拆分、甲骨文书风及甲骨文书法创作为立足点,衬以个人习书作品,从文化本义的内涵、文化本义的要素、文化的生成和甲骨文的演化和发展等方面详细阐述了文化的来源以及人类社会进步的过程。

郝教授的学术报告体现了他严谨的治学精神和开阔的学术视野,以及甲骨文对文化本义的生成发展的影响,他的讲座是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最后,郝文勉教授对书法爱好者所提出的问题一一认真作答,赢得阵阵掌声,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讲座加深了书法爱好者对于甲骨文和文化本义的认识和理解,开阔了学术视野,提升了文化兴趣,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于巩固“书法之乡”成果,培养书法爱好者专业思维和专业价值理念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