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县举办庆祝少先队建队70周年示范性主题队会暨表彰大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0-1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张浩

为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之际,由共青团太康县委、太康县教体局、太康县少工委主办,太康县第二实验小学承办的太康县“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庆祝少先队建队70周年示范性主题队会暨表彰大会于10月13日上午在太康县第二实验小学顺利开展。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邢爱华、县政协副主席王永刚、县教体局局长葛泽洲、团县委书记王丽等领导出席活动,23个乡镇的团委书记、县直各团组织负责同志、少先队员代表、少先队辅导员代表等1500余人参加活动。

团县委书记王丽在活动上致辞。王丽代表共青团太康县委向全体少先队员们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同时向一直以来从事、关心和支持红领巾事业的辅导员、老师、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县教体局局长葛泽洲代表县教体局向全县广大少先队员表示了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付出辛勤努力的少先队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同时勉励少先队员们热爱少先队组织,牢记入队誓言,好好学习,好好锻炼,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长为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新一代建设者。

本次主题队会以“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整个队会规范展示了出旗、唱队歌、呼号、退旗等标准程序,少先队员们队歌嘹亮、小旗手们脚步铿锵,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太康县少先队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在入队仪式上,老队员们一起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新老队员高高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我和我的祖国》、《红领巾心向党》、《红领巾之歌》、《在灿烂的旗帜下》等精彩节目,用清晰的肢体语言、美妙的歌声赞美伟大的祖国、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展示了太康县少先队70年来与祖国共同成长的画面,激励少先队员们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活动表彰了“优秀少先队集体”“优秀少先队员”“优秀少先队辅导员”“优秀少先队工作者”,与会领导为获奖人员进行了颁奖。

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全县少先队员们度过了一个欢乐而有意义的少年先锋队建队日,激励和教育全县少年儿童热爱自己的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自己的家乡,努力学习,培养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