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关于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的几点思考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10-14

作风建设,事关党和人民事业的成败。随着改革不断深入和对外开放不断扩大,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风险和挑战,党的作风建设始终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重大而紧迫的任务,抓作风建设一丝都不能放松,一刻都不能停顿。

党的作风建设,是行风政风的直接体现,是执政水平高低的衡量标尺,是反映一个党的特征和品格的整体精神风貌,党风建设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实现社会和谐的重要保障。好的作风从哪里来,是我们当前必须要着力解决的一个命题。

一、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加强思想作风建设,必须把理论武装作为首要任务。思想理论素质是干部素质的灵魂。因此,党员干部必须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和把握其科学内涵、精神实质,真正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永葆思想上的先进性。

二、适应形势,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必须以制度建设作为根本保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制度问题带有根本性、全局性、稳定性、长期性。制度建设作为党的建设系统工程中一项根本性基础性建设,是实现作风建设的根本保障。要坚持继承与创新相结合,对经实践检验行之有效的制度继续抓好落实,对不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的要积极予以修订完善,对缺乏制度规范的领域要抓紧填补空白,最大限度地解决制度缺位和失灵问题,努力形成一整套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权力运行机制和工作推进机制。

三、清正廉洁,树立良好形象。清正廉洁是人民群众对干部的基本要求,也是一名党员干部所应具有的高尚情操。对领导干部要注重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警示教育,使广大党员干部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经得起权力、金钱、美色的考验。要引导党员干部追求健康情趣,培养健康情操,不断提升自己的精神境界,保持积极进取的生活态度、严肃认真的生活作风,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与此同时,还要经常教育领导干部进行违法违纪成本核算,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时下,全国正处于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作为先锋战士,广大党员干部理应为人民群众做好榜样,不断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努力提高自身政治素养,以务实的态度、优良的作风,全心全意地投入到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去。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