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

来源:

作者:

2019-10-14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向全党发出“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的号召,强调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教育引导全党牢记党的宗旨。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只有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坚定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将自己的理想信念牢牢摆在真理和道义的制高点上,才能在滚滚向前的历史洪流中永不懈怠、永不变色、永不落伍、永不掉队。

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需要理论上的清醒。马克思主义的真理性,在于它不仅体现了对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深入探索,也体现了服务人民大众的神圣情感和精神追求,为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提供了有力支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开辟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也是我们党员干部增强战略定力的思想理论基础。只有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才能进一步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畏艰难、善作善成,一步一个脚印向着美好未来和最高理想前进。

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需要增强宗旨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宗旨,要始终牢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神圣使命,自觉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只有牢记党的宗旨,自觉在强根固本上下功夫,才能经受“四大考验”,克服“四种危险”,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需要靠实干来检验。共产党员只有实干,灵魂才能彰显神圣与高贵,才能彰显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范。党员干部是党的事业的组织者、管理者、推动者,要切实站在排头、走在前列,热爱岗位、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精益求精,把“实干”作为本分,把“苦干”作为习惯,把“真干”作为责任,以“舍我其谁”的气概,敢抓敢管、敢担重任,做有底气、有硬气、有骨气的共产党员。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