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县抓实抓细流动党员主题教育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0-1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王涛 李小伟

为确保流动党员能及时参与主题教育,出门在外仍能掌握最新学习动态,确保流动党员主题教育无死角、全覆盖,近日,鹿邑县“建立一本台账、搭好二个平台、抓住三个环节”切实抓实抓细流动党员主题教育,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延伸到“最后一公里”。

建立一本台账规范管理。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鹿邑县针对县直单位、乡镇、街道流动党员流出地域宽、分布行业广等特点。下发《关于做好流动党员主题教育工作的通知》,组织县直各单位,各乡镇(办事处、管委会)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流动党员的流入地、工作单位、联系方式、微信号以及流入地党组织活动等有关信息进行登记。利用微信、邮件等新媒体信息手段与流动党员交流,充分掌握流动党员基本学习情况,建立完善《流动党员管理台账》,为流动党员主题教育打下坚实基础。目前,共登记在册流动党员5069人。

搭好二个平台线上教育。一是在县广播电视台、主流微信公众号开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及时发布主题教育活动相关要求、新闻资讯及学习资料。引导流动党员用好“学习强国”平台,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切实把他们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主题教育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引导流动党员不忘历史、不忘初心,始终保持奋斗精神。二是以党支部为单位同步开设流动党员微信群、QQ群,及时在群里向流动党员介绍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让远在他乡的党员及时参与到主题教育中来,目前共建立流动党员主题教育微信群580个,分享学习资料2900余次。通过刊发《致流动党员的一封“红色家书”》,掀起流动党员浓厚主题教育学习热潮。开展流动党员主题教育每日学习打卡和“我与国旗同框,向祖国告白”活动,丰富了流动党员主题教育学习内容。目前每日打卡已开展16天,共参与5000余人。

抓住三个环节线下补课。一是充分利用国庆节假日、周末等流动党员返乡时机,组织流动党员到各乡镇(办事处、管委会)党群服务中心报到,进行“集中补课”,通过观看主题教育宣传片、领导干部讲党课、集中学习研讨等形式,开展集中式学习,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目前已播放主题教育宣传片580次、讲党课580场,集中学习研讨580次。二是县直各部门、各乡镇组织专项工作组前往流动党员较多的地方,采取送“教”上门的形式,在异地开展“主题党日”、为流动党员上党课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确保流动党员一个不落。并与流动党员交流观点、想法和建议。要求流动党员通过网络、书信或回本地本单位进行书面或口头思想汇报,开展学习体会交流,征集他们对加快发展、科学发展的意见建议等。三是开展“走访”活动,抽调专人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和“两新”组织,进行逐个排查、登记,按照就近、方便的原则,为流入党员落实参学单位,确保流入党员也能积极参与到主题教育活动中来。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