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教体局召开年度教育工作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0-1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陈东辉 魏海涛

10月14日,商水县教体局在县一高礼堂召开2019-2020学年度教育工作会,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省、市、县教育工作会精神,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聚精会神抓质量、全力以赴争一流,奋力实现全县教育三年“争一流”的目标。

过去的一年,是商水教育人凝神聚力,拼搏进取,开拓创新的一年,也是全县教育事业全面提升,实现多层次发展和多点开花的丰收之年。强化党建引领,组织建设全面加强;理顺党组隶属关系,加强党建示范校建设,加强党性教育 ;聚焦教学质量,高招和对口升学实现新突破;突出学前管理,幼儿教育领跑全市;加大资金投入,义务教育全面提 升,实施提质扩容,高中条件持续改善;突出规范支持,民办教育蓬勃发展;持续加大扶持,特殊教育快速发展;加强硬件建设,体育工作成效显著;坚持以人为本,教师队伍建设显著加强;强化部门联动,校园安全工作全面提升; 发挥行业担当,助推全县脱贫摘帽。

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春来指出,今年县委、县政府把发展教育事业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在教师节大会上为全县教师送来了八大礼包:不折不扣执行对三类乡村教师200元、500元、800元的生活补助,落实班主任每月不低于400 元的补助,持续落实教师教龄补贴,为25年以上教龄的教师开辟晋级绿色通道,建设周转房让教师安居乐业,为全县教师免费体检一次,设立总额100万元的优秀教师突出贡献奖,减免县一高、二高和寄宿制学校的水资源税、污水处理费。目前,各级政府都在大力支持教育发展,全面提升教师待遇,这也给教育工作提出新的希望与要求。大家必须趁着当下的东风,张开理想之帆,扛牢扛实责任,顺势而为,善作善成,全面开启商水教育的新时代,书写好新一代商水教育人的新辉煌。

郑春来要求全县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加强党的建设,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强化校长队伍建设,提升管理水平;强化师德教育,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聚焦质量提升,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兼顾全面提升,统筹做好各项业 务工作;狠抓工作落实,建立科学高效的管理体制;抗牢行业责任,继续做好教育脱贫攻坚;强化底线意识,加强作风行风建设。

会议由教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莫祥云主持。县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王国殿通报《2018-2019学年度教育教学工作目标完成情况》,县教体局副局长张化中传达《全面加强学校管理工作的意见》和《中心校和初中学校教学质量评价 方案》等文件。先进单位代表平店乡中心校校长王天启、城关乡一中校长王伟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局机关股级以上干部、高中、初中、县直学校班子成员、中心校全体人员、小学校长及班主任、教师代表等11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