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四改”工作法助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0-1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王涛 李小伟 

在扎实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过程中,鹿邑县把“改”字贯穿始终,通过开篇布局谋划整改、学习教育对标整改、调查研究推进整改、检视问题立即整改工作法,从一开始就奔着问题去,敢于正视现实,坦诚直面问题,着力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开篇布局谋划整改。在制订方案之初,鹿邑县在省委“8+1”专项整治问题清单的基础上,结合当地实际,针对平安建设、乡村振兴、干部作风、反腐败四方面制订出“8+1+4”专项整治问题清单。针对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发现的问题,分别列出十种表现,制订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双十”问题清单,在各单位各部门各级党员干部中认真对照检视,确保问题能够找实找准,为整改落实明确方向。

学习教育对标整改。在学习教育中,全县各单位各部门各级党员干部就对照党章党规和省委、市委和县委标准,逐人逐项认真开展对照检查。并集中召开研讨会议,谈认识,找差距,将查摆出的3000余条问题列入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为整改落实奠定基础。

调查研究推进整改。所有县处级干部和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聚焦“8+1+4”专项整治清单、聚焦中心工作、聚焦解决全县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确定调研课题,带着问题去调研,真正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为整改落实提供措施。仅县处级领导干部就研究确定调研课题116个。

检视问题立即整改。为确保问题能够真正找准、找全。鹿邑采用“自己找、群众提、上级点”等多种举措,深刻检视问题,查找问题根源。能够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明确整改时限、整改标准、整改责任人,限期整改。尤其是上级“点”,在信访稳定、村级组织建设、社会管理、干部队伍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乡村振兴等方面,县委对各乡镇党委、主要负责人集中“点”,县政府对各组成部门及主要负责人集中“点”,县人大、县政协分别对本系统部门集中“点”,不留情面、一针见血,点出了真问题、点出了真根源,共“点”出300余条问题列入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为整改落实明确重点。同时,把工作短板纳入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上,以工作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制订《鹿邑县2019年脱贫攻坚“整改提升百日会战”工作方案》,在全县开展“整改提升百日会战”,细化措施,强化责任,大干一百天,彻底扭转脱贫攻坚落后局面。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