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推进驻村工作 培训第一书记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0-1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张杰

10月15日,郸城县召开驻村工作推进暨第一书记培训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调研视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相关扶贫政策进行培训,安排部署驻村帮扶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侯磊出席会议并讲话,组织部副部长杨光主持会议。

侯磊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县驻村帮扶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求全县各级驻村工作第一书记要认清当前形式,把握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定“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驻村帮扶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侯磊要求,要理清思路,持续发力,切实强化驻村帮扶的责任感和硬举措,对驻村帮扶工作来一次“大调研”“大检修”,安心工作,坚守岗位,进一步抓好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完善、集体经济壮大、贫困户增收等工作,积极协调争取项目资金为帮扶村巩固提升提供保障。

侯磊要求,要突出党建,聚焦重点,切实提升驻村帮扶的引领力和实效。以驻村帮扶为抓手,着力推进村级主题教育全覆盖,派出单位要做好坚强后盾,把派驻村作为单位党建联系点,开展好“联帮联建”“手拉手”活动,引导支部书记发挥“领头雁”作用,争取为派驻村建立一支不走的工作队。

侯磊指出,要坚决落实中央“四个不摘”工作要求,保持工作力量不减弱、保持监管力度不减轻、保持政策措施不减退、保持关怀激励不减少,坚决夺取脱贫攻坚的最后胜利。

会上,李霄、王晶、王地伟分别代表省派、市派、县派第一书记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县委组织部党管科科长王璐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调研视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县扶贫办就2019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进行了培训。

此次培训会为期一天。各乡镇分管扶贫工作的副职,县委各部委、县直各单位分管驻村工作副职,全县488个行政村驻村第一书记,县委选派办全体人员等,共计600余人参加了培训。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