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六旬老人为救羊跌入深井 消防员结绳救援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0-1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姬慧洋 通讯员 张晓兵 文/图

“拉住身子,注意头……”10月13日,太康县龙曲镇牌坊杨村的一位老人因为想救掉入机井里的一只羊羔意外掉井,太康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两下10米深的机井,用结绳的方式成功将老人救出。10月15日,记者获悉,该老人在医院观察24小时后现已安全回家。

当日下午3时许,69岁的杨老汉和往常一样将自家羊赶到村北的一片空地上吃草,突然一只羊羔掉进了空地里的机井里,救羊心切的杨老汉在井边不住踱步,结果自己掉进了井里。接到群众报警后,太康县消防救援大队立即组织消防救援力量前来救援。“我们到达现场的时候,老人已经神志不清,情况十分危险。”参与救援的消防员说。

老人掉入的机井深约10米,内有积水,根据现场情况,现场指挥员立即下达命令,在向井内放入空气呼吸器,确保井下有足够的氧气的同时,选定一名身材瘦小且经验丰富的消防员利用绳索等救援装备进行下井救援。“当时情况非常紧急,在确保被困人员安全的同时,也要做好消防员自身的安全防范措施。”现场指挥员说。

下井后,消防员一直与被困老人交流,将打好的绳结套在老人的腋下与膝盖处。但由于老人腿部被之前跌落的羊羔卡住,无法挣脱,消防员只得再次下入井底为老人清除障碍。经过20分钟的紧张救援,被困老人终于被成功救出,并被及时送往医院。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