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执业律师走进乡村校园普法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0-1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王宇先

10月14日,在太康县马厂镇一中,一场普法教育正在这里激情进行。该校七年级到九年级全体学生、全体教师、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普法活动。普法活动由太康县司法局马厂司法所长李所长主持。

太康县县政协委员、河南李宜霖律师事务所主任李志华应邀请作普法报告。执业律师李志华作了《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犯罪预防普法讲座》。

李志华律师针对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原因及防范,如何与违法犯罪做斗争,如何自保,如何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青少年应享有的权利和义务等方面,逐一详细、通俗的做出分析。李志华用一些生动鲜活的青少年犯罪案例,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告诫同学们必须引以为戒,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法律的意识。

执业律师进校园普法,受到师生一致好评。普法活动拓宽了学生们的法律知识,提高了学生们的法制意识,对学生们进一步增强法制观念,加强自我安全防患意识具有重要意义。

李志华表示,河南李宜霖律师事务所必会尽自己的全力为青少年普法工作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