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一村民遭遇意外右手截肢 全村200多人捐款救助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0-15

今年秋收期间,鹿邑县高集乡大冯村朱渡口村朱洪延清理收玉米的农机时,不幸卷入其中,造成手、腿被绞烂。经确诊,他的右手需要截肢,10余天抢救手术花费近50万元,目前度过危险期后病情稳定,但后期治疗费用还需要20余万元。得知这一情况后,社会各界及时伸出援手,仅在他们村就有200多名村民慷慨解囊,捐款2万余元。

朱洪延是家中顶梁柱,上有父母需要赡养,下有1岁多的儿子需要抚养,突如其来的横祸导致右手截肢,手术治疗花去高昂的费用,他多次对年轻的妻子张东霞说:“让你陪着我受罪,咱不治了,回家吧。”此情此景,妻子张东霞强忍着泪水,坚强地告诉丈夫:“不要怕,没钱咱想办法,我和儿子不能没有你,要配合医生坚持治疗,你会好起来的!”

日前,在得知朱洪延的遭遇后,鹿邑县高集乡党委、政府领导,积极组织社会各界捐款,帮助朱洪延一家渡过难关。其中,大冯行政村干群在村委会组织下,7天共有227人参与捐款,共捐23130元。鹿邑县助残志愿服务队捐款5516元,还有一家不愿留名的单位捐款2000元……

面对社会各界的帮助,朱洪延眼含热泪说:“谢谢党委政府,谢谢父老乡亲了,今后一定让全家报答社会各界的关爱。”

(来源:大河客户端 记者 于扬 通讯员 胡洪涛 连祥工)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