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教体局:在创文中彰显责任与担当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0-1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张本宝 王洪振  

为贯彻落实郸城县委、县政府关于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部署要求,全面落实县教体局承担的创建任务,10月15日下午,县教体局组织召开全县教育系统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会议。副局长刘广锋、基础教育股股长贾海涛,以及局属学校校长、乡镇中心校长和部分中小学校校长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郸城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教育系统创建工作职责,从宣传氛围、制度职责、环境卫生、校园文化、调查问卷、安全设施等方面解读了中小学校、乡村学校少年宫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是当前压倒一切的一项政治任务,要把创文工作当作对教育系统整体工作水平的集中检阅和对广大教职员工执行力、战斗力、凝聚力的严格考验。要摆正心态,教育是创建主阵地,各乡校要提高思想站位,发挥模范引领作用;要成立组织,校长是第一责任人,要对标考核清单,制定详细方案,做到任务明确清晰、责任层层落实;要提高标准,创文标准要高,要求要细,任务具体,定人员、定任务、定进度、定责任,保证人力、物力、财力投入,确保高质量完成创建工作;要把握时间节点,按照任务分工,不等、不靠,积极主动、按时保质完成任务;要统筹推进工作,把创建工作与教育主业相互促进,形成工作合力,通过活动促进立德树人、教育教学稳健发展。

会议强调,教育系统在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中,要用工作成果诠释责任和担当,为郸城县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