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迎接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实地考核验收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0-1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莉 彭慧

10月15日,由原山东省住建厅厅长昝龙亮带队、海口市市政市容管理委员会原副主任江长桥任组长的创建国家园林城市专家组一行,来我市就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进行实地验收。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伟,副市长路云,市政协副主席杨珺,市政府秘书长孙鸿俊等陪同。

雨后的周口天空湛蓝,空气清新,街道两旁绿树葱茏,姹紫嫣红。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察看等方式,专家组分两组先后来到沙颍河公园一期、周口植物园、周口公园、丰泉垃圾处理厂、沙北污水处理厂等地,实地了解了我市基础设施建设、绿地建设、节能减排、园林绿化、老旧小区改造和夜景亮化等情况。

“关帝庙保存完好且复原了数百年风貌,铁路主题公园充分保留了城市记忆,沙颍河公园景美水清岸绿,能充分感受到周口‘以水润城’‘以绿荫城’的深厚人文底蕴。”通过实地察看,专家组对我市大手笔、高质量推进园林绿化建设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周口近年来大刀阔斧地新建和改造了沙颍河观光带、植物园及精品街头游园等一大批景观新亮点,绿化水平明显提升,城市环境明显改善,人居环境日益优化。

市领导一行对专家组的“会诊把脉”表示衷心感谢,对专家的建议要求逐项对表、查漏补缺、紧盯跟进、限期整改。市领导表示,我市将持续补短板、提品质、创特色,打造分布均衡、功能完善、景观优美、清新舒适的人居环境,不断提升市民的幸福感,真正建成生态宜居园林城市。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