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如何提高企业员工的执行力

来源:中华龙都网

作者:张富刚

2019-10-16

周口市汽车运输集团总公司 张富刚

执行力的定义很简单,就是按质按量、不折不扣的完成工作任务。这是执行力最简单也是最精辟的解释。企业管理专家指出,一家企业的成功,30%靠的是战略,30%靠的是运气,另40%靠的是执行力。企业的执行力集中体现在员工执行并完成任务的能力。因此,强化员工的执行力就是提升企业的执行力。下面,就如何提升员工的执行力,我谈谈几点看法:

一、转变态度加强学习,提高员工自身素质。态度是内心的一种潜在意志,是个人能力、意愿、想法价值等在工作中所体现出来的外在表现。态度不够积极,是造成员工执行力弱的主要原因。要让每一个员工明确个人的责任,培养自觉的学习习惯,摒弃惰性。而行之有效的方法就是每项工作都要制定进度,明确到哪天需要完成什么工作,在什么时间达到阶段性或突破性的工作成果,同时要自己检查计划实施的进度,时刻从自身出发,不断加强学习更新观念,不断分析认识提高自已,改变不执行、不作为的不良习惯,是我们提升执行力的原动力。观念决定行为,行为形成习惯,久而久之,执行力也就会得到有效的提升。

二、重视员工解码能力,挖掘员工自身潜力。企业有计划、有步骤、分阶段地培训,充分开发员工价值,挖掘每位员工的兴趣、爱好、特长和个性,将其安排到合适的岗位上并根据岗位职责要求,下达合理的工作任务,这样就会直接激发出员工的工作热情。企业一定要让员工明白,要学会发现问题,并在发现之后主动思考问题,思考之后要会解决问题。只有这样,才能不断提高对社会的应变能力,从而提高员工的执行力。

三、建立健全奖惩机制,增强员工自律意识。执行力的生成和养成是以切合实际的激励约束机制为依托和载体,没有一个好的激励约束机制,企业员工就不会有好的执行力。所谓激励就是领导者遵循人的行为规律,运用物质和精神相结合的手段,最大限度激发下属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以保证工作目标的贯彻执行。人的需要结构不仅有层次性,而且还有递升性、主动性、差异性和例外性。企业应根据员工在不同阶段、不同部门、不同岗位的需要,采用不同的激励手段、方法和技巧,实施不同的激励政策。同时,任何一项激励措施,可能会引发员工的各种行为方式,但其中的部分行为并不是企业所希望的。因此,在配套的激励机制基础上,应建立合理的约束机制。否则,员工以只想得到好处为目的,其行为就会偏离组织目标。可见,有激励就必须有约束,建立激励机制的同时必须建立约束机制,这是事物矛盾两个方面,缺一不可。通过建立健全一系列富有激励约束作用的规章制度,最终实现企业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张峰]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