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郑阜高铁有望12月初试运行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19-10-16

□记者 牛思光 文/图

本报讯 近日,郑阜高铁开通日期、车票预售等消息再次在微信朋友圈大量转发。郑阜高铁建设现在进入到哪个阶段?带着疑问,记者10月15日来到郑阜高铁周口东站建设现场了解情况,并从有关部门了解到郑阜高铁11月中旬进行验收,有望12月初试运行。

15日上午,记者在郑阜高铁周口东站建设现场看到,站前广场彩虹大道路面砂石铺设已经完成,广场地下一层已经封顶,广场上土方回填基本完成,地下出入口清晰可见,施工人员正在浇筑地面,广场周边的配套设施也正在紧张施工中。

郑阜高铁周口东站站房项目建设相关负责人介绍,现在站房外部正在进行地面石材铺装作业(如图),站房内进行的是装修材料和墙面交接处的收口工作,室内装修工作即将完成。记者从市铁办了解到,郑阜高铁周口东站站前广场及相关配套设施正在加紧建设中。通往东站的3条道路的水稳砂摊铺作业基本完成,预计11月20日可进行路面铺油,11月底建成通车。同时,站前广场其他配套设施也正在紧张建设中。

据了解,目前郑阜高铁还处于联调联试阶段,关于郑阜高铁的开通事宜目前我市相关部门正在与郑州铁路局协调开通、运行、停靠站点等。根据郑阜高铁目前联调联试的进度,预计在11月中旬郑阜高铁全线进入验收,验收过程20多天,待验收合格后有望开始试运行,也就是说,郑阜高铁最早有望于12月初试运行旅客列车。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