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王琳为沈丘县纪委监委党员干部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韦伟

2019-10-16

本报讯 (记者 韦伟) 10月10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琳为纪委监委党员干部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县纪委监委、巡察办全体人员,派驻机构纪检监察干部和各乡镇(办)纪委书记等150多人聆听了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上,王琳以《牢记初心使命、发挥纪检监察机关守护党的初心使命的重要作用》为题,深入阐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初心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使命就是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王琳结合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围绕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全面阐述纪检监察机关的初心,就是要履行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坚决维护党的先进性、纯洁性、正确性、人民性。

王琳指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统一部署,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要带头开展问题整改,组织课题调研,开展集中学习研讨,认真记好学习笔记,积极参加应知应会考试,狠抓整改落实专项整治,开好民主生活会,抓好业务培训。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对所派驻单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好日常监督,发现问题,督促及时整改。各派驻纪检组长要带头开展好本组全体人员的问题自查自纠,并按照问题清单抓好整改落实。

王琳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敢于担当,在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上毫不懈怠,在永葆党员干部清正廉洁形象上毫不懈怠,为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