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县审计局“三度”提升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质量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韦伟

2019-10-16

本报讯 (记者 韦伟 通讯员 徐英杰) 今年以来,特别是在全县巩固脱贫成果的关键时期,沈丘县审计局始终把审计工作质量作为审计工作的生命线,以审计管理创新为突破口,着力提升审计工作质量,为巩固脱贫成果发挥应有的作用。

站位全局,提升审计工作的“高度”。该局的一切工作都着眼于全县各项工作,围绕全县中心工作,突出重点领域,让审计工作为全县各项工作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在审计项目计划上,成立项目计划科,专门负责审计项目立项、人力资源整合、项目精细化跟踪和管理、审计成果开发,以及全局年终考核等工作,先后制定了《审计项目计划立项办法》《审计项目限时管理办法》等规范性文件,调动了审计人员的工作积极性,促进了工作成果最大化,使审计项目程序化、规范化、科学化、精品化。

注重实效,拓展审计工作的“深度”。该局在审计组织方式上,打破科室界限实行内部人力资源扁平化管理,充分发挥审计人员特长;在审计实践上,与科研相结合,倡导研究式审计,推行项目课题化;在审计内容上,不断向资金的绩效延伸,向管理体制、机制、制度中存在的问题延伸,查深查透,力求水落石出。

加强督查,确保审计工作的执行“力度”。该局在审计整改落实上,对审计决定的执行情况进行全面检查,促进被审计单位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认真采纳审计意见,执行审计决定,落实整改措施,维护审计执法的严肃性。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