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安排部署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专项治理、受灾人员冬春救助工作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张志新

2019-10-1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志新

10月14日下午,商水县安委办组织召开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专项治理及受灾人员冬春救助工作会议,对两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据了解,近日,周口市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下发《关于开展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即日起到10月底,周口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近1个月的瓶装燃气违法经营专项治理,全面整治非法经营、储存、倒装、运输和违规充装液化石油气等突出问题,全力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求各县市区安委会等有关部门组织专门力量,澄清底数,集中开展专项检查治理,严查违法违规行为和事故隐患,建立和完善排查整治台账,曝光一批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和典型事故案例。

会议要求,要深刻汲取无锡小吃店燃气爆炸教训,以此次瓶装液化石油气专项治理为契机,彻底摸清非法充装、销售、倒装液化石油气摊点和商贩底数;要把日常检查和专项整治、明查暗访结合起来,真正发现问题,确保整治实效;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宣传舆论氛围,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用气意识。

冬季快要来临,会议还对受灾人员冬春救助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乡镇(场、街道办事处)要认真做好受灾人员冬春救助工作,组织乡村干部深入村组和受灾困难群众家中开展调查摸底,确保不漏一户一人;严格规范操作程序,准确核定救助对象,确保受灾群众冬春生活得到切实有效的保障。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