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罗文阁在全省贫困人口基本医疗有保障突出问题“清零行动”电视电话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0-1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刘志刚

10月16日上午,河南省贫困人口基本医疗有保障突出问题“清零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在省卫生健康委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精神,全面落实全省脱贫攻坚第七次推进会工作部署,总结交流各地各部门健康扶贫工作进展,安排部署推进全面解决全省贫困人口基本医疗有保障突出问题“清零行动”专项工作,坚决打好打赢全省健康扶贫攻坚战。郸城县县委书记罗文阁在会上作典型汇报发言。

郸城县是国家大别山连片开发特困地区重点县,目前已实现脱贫摘帽。全省贫困人口基本医疗有保障突出问题“清零行动”开展以来,郸城县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把解决贫困人口基本医疗保障突出问题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检验县域医疗体制改革成效的具体体现,作为全面提升健康扶贫工作质量、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主要抓手,围绕“六个清零行动”,全面排查突出问题,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清零行动”取得扎实成效。

目前,郸城县贫困人口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100%,实现了应保尽保;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空白点”全消除,实现了应有尽有;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全覆盖,实现了应签尽签;困难群众住院零押金,实现了应免尽免;贫困人口大病救治率100%,实现了应治尽治;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成效明显,城乡医院之间成为“一家人”,医疗机构关系从“竞争型”向“协同型”转变,医疗行为从“治病”向“防病”转变,大大降低了群众的看病成本,切实减轻了群众负担,为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升全民健康水平提供了坚实保障。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