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越调名家受邀为南阳非遗班授课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梁照曾

2019-10-1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梁照曾 

10月15日,2019年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河南地区传统戏剧(越调)培训班在南阳艺术学校开班,著名越调表演艺术家、河南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省级非遗越调传承人、河南省越调剧团团长申小梅,越艺术家张国庆、刘志友等几位越调名家受邀,为越调非遗版学员授课,为越调艺术传承传递薪火。

当天上午,2019年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河南地区传统戏剧(越调)培训班在南阳艺校举办了简朴的开班仪式,申小梅出席了开班仪式。著名越调表演艺术家、河南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省级非遗越调传承 人、河南省越调剧团团长申小梅向学员们讲述了越调艺术大师申凤梅先生当年收她为徒的情景,叙说了自己坚定奉献越调艺术的心路历程,希望学员们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通过学习,强基础、拓眼界、增学养, 为越调艺术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聆听申小梅对他们艺术之路的教诲,学员们颇受鼓舞。

本届越调非遗培训班由40人,来自邓州市越调剧团、淅川县越调剧团和社旗县越调剧团的学员,他们将参加为期一个月的培训学习。据悉,本期培训班将邀请我省越调界的名家名师魏天葆、王贵岩、申小梅、孙 晓秋、张国庆、刘志友、王付春以及河南省艺术学校的老师为学员授课,为戏剧界这一艺术瑰宝传递薪火。(线索提供 :汪湘奇)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