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淮阳县传统武术大赛将于10月19日开打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0-1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梁照曾 

“体彩杯”2019年淮阳县传统武术大赛将于10月19日上午开赛,目前有53支代表队报名参赛,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拳手们翘首以待这场在武术之乡的武术盛事。

淮阳县是全国武术之乡,也是武术大县,从古至今,习武者众多,流传的拳种也多,名家辈出,使得武术事业发展蓬勃有力。本次大赛由淮阳县教体局、淮阳体育中心主办,淮阳县武术协会、淮阳豫东武术学校承办,目的是贯彻落实省、市体育主管部门和省、市武术协会提出的武术进校园、武术进社区等要求,推动武术事业发展,培养更多武术人才,同时引导更多群众利用武术健身等。本次比赛共设置了集体项目和个人项目两大比赛类别,其中个人项目分为拳术和器械比赛。参加比赛的拳术有形意拳、八卦掌、八极拳、通背拳、翻子拳、劈挂拳、地躺拳、象形拳、查拳、花拳、炮拳、红拳等传统拳种。

本次传统武术大赛共有53支代表队参赛,其中淮阳县本土代表队最多。记者注意到,大赛的个人项目又根据年龄分为5个组别,最小组别的年龄为12岁以上,年龄最大的组别要求年龄为60岁以上。组委会如此用心地设置,是考虑到让老拳师们出山表演一番,展示我市传统武术的真容,即使比赛更精彩和有看点,同时又让小拳手们开阔眼界。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