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工行周口分行强化公司信贷内控案防工作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19-10-17

工行周口分行全面贯彻上级行内控案防的系列要求,落实公司信贷业务内控案防主体责任,对重要业务、关键环节、重点岗位和重要风险点,对各类检查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分类进行分析、识别、控制,加强风险控制,确保公司信贷业务稳健发展。

优选客户严把准入关口。制订客户图谱,加强对经济形势新常态下各行业的风险分析,并根据上级行政策导向,加强对幸福产业客户的营销推进,筛选出辖内优质的医院、学校及4A级以上景区,专人跟进。

强化尽职调查。尽职调查人员对综合企业外部信息(如政府部门、中介机构、银行同业、上下游客户、关联企业、竞争对手等)和内部信息(包括企业的历史沿革、财务、技术、产销、人员、发展规划、融资、社会责任等资料)多方分析判断,全面真实地反映企业的经营发展情况。

强化风险排查。对存量业务加强管理,比对内控规章制度对风险点逐个分析,分析业务中存在的问题,并对问题进行揭示,提出整改措施,确保公司业务稳健发展。

定期培训提升业务技能。加强对新政策、新业务、新知识的培训学习,对典型案例在培训会进行分析,动员员工做好公司业务条线的内控案防工作。

(闫晋)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