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交流研讨会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10-17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刘彦章) 10月16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交流研讨会。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赵建军到会指导。刘继标主持并讲话。牛越丽、李云、岳文华、孙先振、刘国连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交流研讨。

会上,李云、岳文华、孙先振、杨永志、王平、王少青、马军杰、刘士欣等8位同志先后发言。他们以“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畅谈学习感受和心得体会;并对照党的初心和使命,对照革命先烈、英模人物,对照焦裕禄同志“干部十不准”“十多十少”“五个跟不上”等,检视差距不足,明确整改提高的方向和措施。大家表示,通过深入学习交流研讨,理论学习有了很大收获,思想政治受到深刻洗礼,更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信心决心。

赵建军对我市主题教育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周口市委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工作,标准高、要求严,有载体、有措施,抓得实、效果好。下一步,要把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始终贯穿整个主题教育全过程,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要认真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真学真信真懂真用,学深悟透,推动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在认真学、扎实学、具体学的基础上,要注重检视问题,明确调研课题,带着问题深入基层开展调研、解决问题、整改问题,以实实在在的成效,真正让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的成果,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勇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就如何运用好此次集中学习成果,带动全市主题教育向纵深开展,刘继标强调,要在深化学习中坚定信仰,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坚持原原本本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坚决把总书记对河南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信仰,转化为推动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昂扬斗志,转化为绘就周口特色添彩画卷的生动实践,奋力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中展现周口担当作为。要在对标对表中弥补差距,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对照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的殷殷嘱托,对照“四个着力”根本遵循,按照市委领导班子和成员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方案要求,全面深刻检视问题,把问题找准、把根源挖深、把措施定实,形成整改清单,做到问题不解决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决不放手、群众不满意决不罢休,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在持续发力中提升实效,市厅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持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抓好主题教育的主体责任,认真研究推进,抓好督促落实。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督促指导,压紧压实责任,推动我市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取得扎实成效。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