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示范区:丁有亮带队到吉鸿昌将军纪念馆参观学习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0-1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10月17日下午,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丁有亮带领区直机关党员干部到吉鸿昌将军纪念馆参观学习,踏寻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

丁有亮一行首先来到吉鸿昌铜像广场,瞻仰英雄英姿,钦慕吉鸿昌将军追寻民族未来的浩然正气和爱国情怀。

之后,大家走进展厅,缅怀吉鸿昌将军被迫离乡入行伍、回乡大办义校、化装秘入苏区和主政宁夏的感人事迹;出国考察维护国格、光荣入党誓死救国、张垣树旗收复多伦,以及兵败长城赤城“洗耻”的革命历程;津门播火创立同盟、地下革命遇刺被捕、坚贞不屈慷慨就义的英勇行为,重温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吉鸿昌将军的高度评价。吉鸿昌将军心系民众胸怀祖国挚爱民族的伟大气节和高尚情怀,矢志不移抗日救亡谋求民族复兴的伟大初心,深深感染着每位同志。

大家纷纷表示,铭记历史,从历史中汲取营养,激发前进动力,是我们把各项事业推向前进的不竭动力,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在本职岗位上,以坚韧不拔的意志、爱岗敬业的态度、无私奉献的精神,积极为示范区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奋力在中原更加出彩中绘就周口特色添彩画卷。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