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县开展全国第六个“扶贫日”宣传活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0-1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胡永涛

10月17日是全国第六个“扶贫日”,也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当日上午,西华县在全民健身(体育)活动中心广场举行脱贫成果展、励志脱贫先进典型、创业致富带头人典型、扶贫政策咨询宣传活动。县委书记林鸿嘉等县处级领导干部出席活动。

活动中,全县各乡镇办事处、县直有关单位摆设了脱贫攻坚成果展板,用图文并茂的形式、生动感人的事例向全社会宣传扶贫成果和扶贫政策。县委书记林鸿嘉等县领导在展版前不时驻足观看,向身旁工作人员仔细询问产业扶贫、金融扶贫、光伏扶贫、行业扶贫等扶贫政策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各单位近年来脱贫攻坚开展情况和取得成效。 

据悉,此次活动主题是“巩固脱贫成果,携手共建共建小康”,主要目的是为了充分展示十八大以来扶贫开发成就经验,分享交流扶贫创新成果,拓展社会广泛参与脱贫攻坚的新路径,进一步提振士气、激励斗志,凝聚合力、尽锐出战,为全面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活动期间,共展出宣传展板80余块,发放政策宣传单2000余份,设立咨询台11个,接受群众政策咨询400余人次。

近年来,西华县委、县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系列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聚焦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严格执行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持续推动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树牢“四个一并”帮扶理念,实施“八个一批”脱贫路径,始终坚持把巩固脱贫成果和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做到靶心不变、焦点不散、频道不换、力度不减,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2014年至2018年,全县实现98509名贫困人口脱贫、114个贫困村出列,贫困发生率由建档立卡时的10.96%下降到1.10%。2019年5月9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西华县脱贫摘帽。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