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市商务局长聚首淮阳研讨电子商务、成品油整治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0-1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陈勇

10月16日—10月17日,全市商务局长研讨暨经验交流会议在淮阳召开。市商务局局长卢明及班子成员、分管科室,各县(市、区)商务局长、招商局长参加,淮阳县副县长朱希炎、县总工会主席丁永华参加会议。

会议重点就电子商务、成品油整治两项商务重点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应对政策进行了研讨和分析,各县(市、区)商务局纷纷深刻剖析存在的问题,围绕学习研讨明思路,围绕问题症结找路径,围绕经验介绍求突破,取得了较好的会议成果。

近年来,淮阳县在电子商务、成品油整治等重点工作方面积极探索,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成效:淮阳县电子商务中心目前已入驻电商企业78家,建成农村电商服务站405个,培育电商企业2000家,开设网上商店8000多家,直接带动6500余人次的就业。截止10月中旬,全县电子商务交易额已达42.6亿元,同比交易额在全省处于领先地位。成品油市场整治方面,2019年1-9月份,累计拆除非法加油站点37座,没收加油机60余台,没收汽油23.882吨,柴油49.88吨,有效地维护了成品油市场稳定。

会前,参会人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参观了淮阳县李之龙革命活动旧址,受到了一次共产主义思想的洗礼,并对淮阳县电子商务产业园、瑞能服帽、春兰空调等项目进行了参观考察。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