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王国玺扶贫日到独塘乡联系点调研走访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0-1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张彬 仝文超

10月17日,是全国扶贫日。太康县委书记王国玺到独塘乡联系点白龙王村走访慰问。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雪芳,县扶贫办、烟草局主要负责人参加走访。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县委书记王国玺深入独塘乡白龙王村联系点,本着走贫困户、访“两不愁三保障”,走产业扶贫基地发展、访带贫效果,走困难群众、访政策落实是否到位,走居村联养点、访运行情况和老人们生活情况,就脱贫攻坚精准帮扶、产业发展、“智志双扶”,开展走访调研,切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

王国玺先后到所联系贫困户王锦山、马安亮、王锦亮等群众家中,为他们送去入冬棉被,并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及家中收入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充分依托当前各项帮扶政策和产业实现增收致富。

到独塘乡敬老院时,老人们正在院内唠嗑交谈,看到王国玺的到来,老人们纷纷起身欢迎。交谈中,王国玺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健康、生活、住宿和饮食等情况,并叮嘱敬老院管理人员要加强食品、宿舍取暖、消防安全等方面的工作,确保老人吃好住好,安享晚年幸福生活。要创造一切条件,调动老人们参与管院、治院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努力打造花园式、菜园式、乐园式的幸福院,真正让老人们老有所乐、老有所养、老有所享。

走访中,王国玺指出,要把产业发展作为根本之策,着力增强产业发展的稳定性,持续巩固脱贫成果,不断扩大产业覆盖面,持续提升扶贫产业带贫成效。要加大“智志双扶”力度,不断激发贫困群众脱贫的内生动力。

王国玺一行还到白龙王行政村日光温室大棚食用菌种植基地指导工作。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