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神鹰”无私救援真给力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19-10-18

□记者 张志新

本报讯 眼下,随着秋收冬种生产的陆续开展,各类农用机械穿梭于田间地头。10月17日,家住鹿邑王皮溜镇的村民张文章,回忆起10月15日下午驾驶四轮小麦播种机失控掉进深沟的事依然心有余悸,然而,他却因鹿邑神鹰救援联盟鹿邑大队(以下简称“鹿邑神鹰救援队”)及时相助的善举感到无比温暖。

10月15日16时许,张文章驾驶着一辆四轮小麦播种机回家,途经鹿邑东迎宾大道时,车辆突然失控向路边的深沟冲去,情急之下,张文章从车上跳下来滚到沟里。

当时,鹿邑市民张有力正好路过此地,看到张文章没什么事后,立即拨通了鹿邑神鹰救援队的救援电话。队长张正江迅速和救援队指导员刘传保联系,商议救助事宜,并在救援微信群发布救援信息。随后,鹿邑神鹰救援队副队长何深圳、郑利利以及队员赫永亮、韩整、冯先锋、李英等人相继赶到事发现场。

在事发现场,救援队员看到,这辆红色四轮小麦播种机陷在了深沟里,根据现场情况,副队长何深圳决定使用队员韩整的大型起重机进行作业。大家齐心协力,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救援,小麦播种机才被从深沟吊出。

事后,惊魂未定的张文章主动向救援队支付起重机作业费用,却被救援队婉言谢绝。“向困难群众及时伸出援手,这是我们鹿邑神鹰救援队应该做的事,我们不会收取一分钱。”“天已经黑了,您就收拾一下回家吧!”参加现场救援的队员们对张文章说。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