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河南省脱贫攻坚奖”揭晓,太康县高贤乡村医陈国厂入选荣获奉献奖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0-1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记者10月17日从河南省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上获悉,2019年度“河南省脱贫攻坚奖”表彰名单揭晓 。太康县高贤乡汪庄村村民陈国厂入选,获得奉献奖。

今年是我省第二次评选脱贫攻坚奖,从7月份开始,经过推荐、初评、复评、实地考察等多个环节,60名先进个人脱 颖而出。共评选出15名“奋进奖”、15名“贡献奖”、15名“奉献奖”和15名“创新奖”,陈国厂获得奉献奖。

陈国厂是太康县高贤乡汪庄村的一名村医,平日里,除了为附近村民看病抓药,“热心公益、帮助邻里”更像是他的第二职业。凭借着“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这份信念,陈国厂从身边的事做起,从力所能及的事做起,数十年的时间里,他的公益之行一直在路上…… 多年来,陈国厂个人出资为村民修路、搭桥、修缮学校,为困难群众捐款、捐物。平日里,只要附近群众有困难找到他,他都会毫不犹豫地提供帮助。为了帮助弱势群体,陈国厂甚至腾出了自家的老宅成立了“弱势群体服务站”,义务照顾本村的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为助力脱贫攻坚,让特困老人安享晚年,去年4月,陈国厂在村头斥资600万元创建了医养院,并无偿捐献给国家。2018年8月,陈国厂荣登“助人为乐类”中国好人榜。由于扶贫成绩突出,经过层层评选,陈国厂入选奉献奖,成为周口4名获“河南省脱贫攻坚奖”者之一。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