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审计局开创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付永奇

2019-10-18

本报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郑海南)近年来,商水县审计局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用忠诚履行监督职责,用行动传播文明风范,不断促进商水审计事业发展,先后被评为省卫生先进单位、市审计信息通联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先进单位,20余人次被评为省市县先进个人、优秀党员和劳动模范。

成立创建班子,优化创建机制,提高审计队伍素质。该局成立由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3名副局长为副组长的精神文明建设领导组,抽调专职人员组成办公室,人员、经费、措施到位。以“两学一做”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载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以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突出特色抓创建。三年来,该局投入近20万元,为干部职工添置乒乓球台、跑步机等健身器材;粉刷墙面120余平方米,新建阳光车棚40余平方米;设置图书阅览室,购置图书2000余册;在机关庭院、楼道、走廊悬挂警句格言、公益板面60多块。通过举办“道德讲堂”、争创“文明家庭、文明股室”等活动,着力加强干部职工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的培养,形成知荣辱、讲正气、促和谐的良好风尚。结合岗位实际,开展“审计好人”“最美家庭”等评选活动,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以走廊文化、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为依托,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办公场所张贴“温馨提示”,提醒节约用水、用电,讲究卫生,不断提高审计人员文明素质。

对标新要求,服务新时代,开创审计新局面。该局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审计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要求,在抓好政治建设的同时,积极加强审计干部职业能力教育,激励干部职工加强业务学习。各股室职责清单、工作流程制度上墙,审计程序科学规范。督促审计人员落实“四严禁”和“八不准”工作纪律,遵守审计行业规范和管理规定,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从审。三年来,该局共开展审计项目562个,查处各类违法违纪资金15.22亿元,促进增收节支1.14亿元,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255万元,查处各类违法违纪人员10人,审计公信力全面提升。

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社会建设奉献力量。该局有学雷锋志愿者23人,制订了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方案,重大节日、重要节点组织开展慰问困难党员困难群众、植树、文明交通等志愿服务活动。响应县委、县政府创建文明县城、卫生县城号召,经常组织志愿服务团队到街道、社区、广场、门店开展卫生清洁、禁燃禁放、文明宣传等活动,发放宣传单,设立宣传台,大力宣传文明出行、节能环保等文明新风。

精准扶贫,助力攻坚。该局把巴村镇于庄村作为对口帮扶对象,派驻两名干部驻村帮扶。局干部职工开展“助力扶贫、爱心募捐”3次,累计捐款2.35万元,捐物价值3万余元。克服办公经费紧张等困难,筹资20多万元,为于庄村新建了村室,购置了办公设施,安装了空调,安装街道路灯80盏。引进扶贫资金修建水泥路4000多米,引导农民发展服装加工、莲藕种植、渔网加工等致富项目,联系、引导农民外出务工135人,有效促进了农民增收。帮助该村成立了15人的“于庄村腰鼓队”,并邀请县文化剧团到贫困村定期开展文化下乡扶贫演出活动,深得广大群众好评。

“成绩属于过去,未来任重道远。商水县审计局将加大工作力度,丰富创建内涵,提升文明创建成效,努力开创商水审计机关精神文明建设的新局面。”该局局长王磊表示。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