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县召开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李瑞才

2019-10-1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王博

10月18日,鹿邑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陆志杰主持召开全县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了全市工业企业污染治理专题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县近期污染防治工作形势,就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

陆志杰在会上强调,各责任单位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守初心、担使命。要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态环境需要,增强人民群众的生态环境幸福感;要扛稳环境治理政治责任,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以良好的生态环境质量增强全县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陆志杰要求,一是站点周边管控。科学合理规划限行路段,设置车辆禁行、禁停标识牌;城管局加大道路洗扫频次;站点负责人要时刻关注检测数据,发现异常要及时反馈并提出合理建议;周边工地要严格落实六个百分之百各项措施。二是重点路段管理。公路局、交通局、城管局要增加清扫机械,提高洗扫频次。三是加大散煤治理。积极开展燃煤散烧联合执法行动,发现一起,严查一起。四是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各办事处及相关乡镇要加大宣传力度,采取“四个一”,即制作一批宣传条幅、指定一辆宣传车、明确一名副科级干部、组建一批专职人员;各办事处要积极配合城管局加大对中心城区的管理力度,特别是节假日、婚丧嫁娶特殊时期的管理;应急管理局、环保督查组等部门要加强督查。五是车辆管理。加大路查路检力度,重点对农用三轮车、工地车辆、停车场的管理。六是工业污染治理。工信局、产业集聚区等有关单位要贯彻落实全市工业企业污染治理专题会议精神,细化任务清单,理清工作责任,抓好工作落实,确保按时完成治理任务。

县发改委、城管局、住建局等有关责任单位负责人在会上分别就道路扬尘治理、监测站点周边管控、餐饮油烟治理、“双替代”、散煤治理、砖瓦窑厂治理等工作进行表态发言。

县生态环境分局、督查局、纪委监委、市场监督管理局、住建局、公路局、工信局、城管局、应急管理局、发改委及有关乡镇(办事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