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县市场监管局:时刻把群众放在心上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0-1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衡霞光

10月17日,是全国第6个扶贫日、也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按照县委和扶贫办安排,太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精心组织、安排部署全体帮扶人员,深入逊母口镇前席、温庄、程楼等所帮扶村开展系列帮扶活动。

当日上午八点,市场监管局全体帮扶人员乘车到所帮扶村随机入户,根据帮扶对象的实际困难开展帮扶,有的宣传讲解政策、有的帮助提升户容户貌、有的帮助缺少劳力的家庭进行农业生产……“只要群众有困难,就给与帮助解决,因为我们都是一家人”。 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华东说。

在贫困户程国中家,局党组书记王桂荣同志仔细询问其家庭生产生活和收入情况、身体情况,程国中激动地说:“感谢你们给我家危房进行改造,现在改造后的屋子住着不潮湿了,今年小麦玉米也大丰收,现在收入高了,准备买台电视和三轮车,多亏党的政策好,感谢市场监督管理局”。

在逊母口镇去年已脱贫的程楼村程学习家中,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王桂荣和程学习亲切地拉家常,“王书记,今年辣椒大丰收,我这7亩辣椒保守估计收入也在4万元,要不是您去年帮我调整辣椒种植,我家也不会有翻天覆地的变化”,程学习高兴地说。王桂荣问程学习今后有什么打算,程学习说,明年准备买辆小汽车,像城里人一样生活。

在帮扶人座谈会上,太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王桂荣总结帮扶工作时说,“两年来,我局入村帮扶成效显著,帮扶村的居住环境、村容村貌都有较大改善、村民对脱贫致富很有信心、生活质量向好发展、幸福指数逐步提高,今后,我局所有帮扶人要进一步端正思想、提升脱贫攻坚站位、以一以贯之的鲜明态度夯实责任分工、聚焦目标任务、紧盯工作重点、帮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提升脱贫质量、进一步落实“两不愁三保障”情况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高群众满意度、展市场监管人风采”。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