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这几天好事连连,添一处“国保”,三人获殊荣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0-1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自从八一大道打通后,商水喜事连连,许多商水人都说是“一通百通”。国庆节才过完几天,商水又添一处“国保” 单位,三位才俊获得省级殊荣。

商水阳城故城遗址升格为“国保”

阳城故城遗址位于舒庄乡扶苏村,平面呈长方形,有内城、外城。外城东西长800米,南北宽500米,面积40万平方米 ,城墙系板筑而成,内壁呈台阶状,存在大型的六角陶质排水管道。内城平面为正方形,每边长250米。城内出土的秦末“扶苏司工”铭文陶片是陈胜“张楚”政权的遗物。阳城在战国时属楚邑,秦灭楚后设为阳城县。陈胜作为中国历史上首次大规模农民起义的领导者,其出生地也因此具有重要的历史价值和纪念意义。10月17日,该遗址被批准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王保华入选第七届河南省道德模范候选人

10月16日的《河南日报》对德耀中原第七届河南省道德模范部分候选人进行公示,“红裤头”王保华作为见义勇为模范候选人进行公示。王保华是商水县谭庄镇柏树王村农民。

2018年1月1日,甘肃省金昌市龙泉公园内一名6岁男孩不慎坠入冰窟。在公园里散步的王保华立即脱去冬衣,身上仅剩一条红裤头,冒着严寒,在随时会塌陷的冰面上四肢卧冰、匍匐前进,一寸一寸爬向掉入冰冷湖水中的男孩。在同伴和其他热心市民的帮助下,他将落水儿童救了上来。他已荣获“中国好人榜”“周口好人”等荣誉称号。

王继峰获“河南省脱贫攻坚奖”创新奖 

10月17日,2019年度“河南省脱贫攻坚奖”表彰名单揭晓。省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驻商水县城关乡瓦房庄村第一书记王继峰入选创新奖。

今年是我省第二次评选脱贫攻坚奖,经过推荐、考察等多个环节,60名先进个人获得大奖 。

2017年11月,王继峰到瓦房庄任第一书记,他创新党员管理模式,开发“微心愿”服务平台,把扶贫干部与贫困户网上结成帮扶对子,实现帮扶信息实时共享;创办服装加工厂、蘑菇大棚等,走出一条适合瓦房庄村发展的产业之路 ,把落后村变成“市级文明村”、“六村共建示范村”。

陈东义获河南省优秀专家荣誉

陈东义是商水县农业农村局土肥站站长,在农业技术推广一线工作33年,出版专著3部,在《农学学报》《中国农技推广》等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8篇,科研成果获得过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一等奖、河南省教育厅科技成果一等奖。他起草河南省地方标准2宗,主持完成测土配方施肥和植物营养研究项目,推广配方施肥集成技术效益显著,推广面积720万亩,节本增效9.3亿元。获得过全国科普惠农兴村带头人、河南省劳动模范、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刘玉娟]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