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召开脱贫攻坚“百日会战”动员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0-1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康军超

10月18日上午,商水县脱贫攻坚突出问题整改“百日会战”动员会召开。县长田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领导张峰、李德来、孙培忠、李远富、李本磊、胡国胜、杨飞、刘和辉、王中红、黄宇飞出席会议。

田林指出,在全县主题教育活动进入关键阶段的时候,全县召开这个大规模的会议,既是脱贫攻坚的业务培训会、扶 贫问题检查通报会,又是一个干部作风整顿会。目的是让大家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围绕“以主题教育为引领、以作 风整顿为抓手、以问题整改为重点、以巩固提升脱贫成效为目标”的思路,通过突出问题整改“百日会战”,迅速扭转全县脱贫攻坚的被动局面。

田林重点强调三个方面的问题:一、全县脱贫攻坚领域问题突出、令人震惊,大家要找准病因,对症下药。要从领导 干部以上率下作用的发挥上、乡镇主体责任的具体落实上、行业部门指导是否到位上、第一书记履职尽责情况上、帮 扶责任人思想重视程度上、乡村干部政策执行力度上、检查督导发现问题整改质量上,认真查找原因,正视问题,解 决问题。二、脱贫攻坚任重道远,大家要自我加压,锅底奋起。要结合主题教育活动,从思想上来一次大整顿;要通 过走出去、学先进,开展一轮业务大培训;要集中一个月时间,进行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治;要自上而下,及早谋 划,实施项目建设大会战。三、脱贫攻坚责任重大,要严字当头。县四个班子成员每周要抽出一天时间到分包乡镇检 察督导;县扶贫办要理清思路,创新方法,研究大数据管理等工作,科学指导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帮扶部门必须选优 配齐所有驻村第一书记,尽锐出战,把优秀人员放在第一线;乡镇党委书记切实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如出现问题一 票否决;帮扶员因工作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要停工资、受处分;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负责起责任,哪个领域出了问 题要约谈、要追查责任;县里要成立总督察室,分为5个组开展工作,让原则性强、能唱黑脸、不怕得罪人的干部具 体负责。他要求全县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大硬仗。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峰对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作全面总结,分析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并对脱贫攻坚突出问 题整改“百日会战”具体工作进行部署。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国胜主持会议。

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黄宇飞通报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落实专项督查巡查反 馈问题情况。

郝岗镇、巴村镇、县住建局、县委党校、县中医院等五家问题突出单位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出席会议的县处级领导干部还有邵超、李峰、张俊霞、陈新民、韩秀娟、刘万华、彭发光、卢红兵、张述新、姜军。

[责任编辑:王丽]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