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项城市政协以党建高质量推进工作高质量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10-19

本报讯 项城市政协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建设为统领,注重发挥核心引领和战斗堡垒作用,确保以党建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高效率。

加强政协党组建设,发挥核心引领作用。项城市政协党组严格落实政治领导责任,定期召开党组会议研究政协党建工作,建立了以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为引领,以项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载体,以委员集中培训相结合的学习制度体系。一年多来,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党的十九大精神等举办专题学习讲座20次,为57名政协常委发放学习资料500多份。项城政协还把党建工作融入政协工作,推进政协工作常做常新,围绕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问题,深入开展了协商议政活动和“三联动一评议一考核”民主监督活动。

加强机关党组织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近年来,项城市政协主席、副主席和各委室主任每人坚持带头定期上一次专题党课。先后组织机关人员和委员深入基层开展了“送医下乡”和“送文化下乡”等活动,同时还开展了“委员进基层”和脱贫攻坚活动,为永丰大黄村小学送去“爱心书包”和文具200套;用于平安村建设捐款10万元;帮助协调资金60多万元,为付集镇韩营村修建了700多米长的村内水泥路。

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发挥示范带头作用。项城市政协把党员委员队伍建设放在政协队伍建设的重要位置,要求党员委员知政协、爱政协,自觉履行委员职责和党员职责,并围绕政协提案、民主监督、社情民意等内容定期组织专题学习,利用常委会、道德讲堂、界别活动等形式,组织委员学习中央、省委和省政协、周口市政协重要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委员的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让党员委员在履职一线通过解难题、办实事发挥作用、树好形象。①6

(孔祥武 朱耀廷 高松)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