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体彩杯”2019年淮阳县传统武术大赛今日开赛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0-1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梁照曾 文/图

10月19日上午8时30分,“体彩杯”2019年淮阳县武术大赛在淮阳豫东少林文武学校开赛,来自全县武术馆校及习武站点的53支代表队的647名拳手参加武术比赛,展示我市唯一的“全国武术之乡”淮阳县武术传承发展和全民健身的优秀成果。

本届赛事由淮阳县教体局、淮阳县体育中心主办,淮阳县武术协会和淮阳县豫东少林文武学校承办,淮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汝凌,淮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王银良,淮阳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师建峰,淮阳教体局副书记、副局长张言林,淮阳县教体局副主任科员黄伟,周口市武协主席张志民,河南省武协副主席、淮阳县豫东少林文武学校校长朱明峰,淮阳县武协主席刘臣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53支代表队的647名老少拳手济济一堂,堪称淮阳武术界的盛事,开幕式上来自民间的健身团队及豫东少林文武学校的小拳手们表演精彩的舞蹈和拳术、棍术、刀术,引来阵阵喝彩声。本届赛事为期三天,参赛拳手展示的拳种除太极拳外,还有形意拳、八卦拳、八极拳、通背拳、翻子拳、地躺拳、劈挂拳、象形拳、查拳、划拳、炮拳、洪拳等,很多拳在当地流传数百年,一代代老拳师留下无数武林佳话。

作为全国武术之乡,自古以来,淮阳县习武蔚然成风,即使当前武术传承处于历史上的低谷之际,千万人口的淮阳县保持约有30%习武人群,民间习武馆校众多,其中本次大赛所在的淮阳县豫东少林文武学校,乃是一所河南省武术名校,创办23年,培养数千学生,获金牌638枚,银牌816枚、铜牌589枚,获奖人次3029人,培养出亚运会散打冠军马超等一大批优秀武术人才,为我市挣得了荣誉。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