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张建中为练寺镇党员干部上党课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0-2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李应语

10月18日,扶沟县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张建中来到练寺镇为该镇机关党员干部上党课。县政协机关党员干部一并聆听党课。

张建中结合党史国史,通过革命战争年代李大钊、夏明翰、方志敏等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和新中国建设、改革开放时期所涌现出的焦裕禄、王进喜、黄旭华等英模人物的典型事迹,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内涵作了进一步阐述。他指出,,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责任使命,是“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坚定信念”,是“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忘我奉献,是“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的为民情怀。

就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张建中说,一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要始终忠诚于党,牢记入党誓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始终保持为民情怀。要清醒认识到自己是人民的一分子,自觉把群众当亲人、当恩人,多问问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永远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站在一起。三要正确处理公与私的关系。作为党员干部,就要讲大公无私、公私分明、谨慎用权,坚守从政为“公”的底线。四要始终保持斗争精神。不断增强责任意识,保持工作热情,发挥才能本领,敢于在工作中担重责、挑大梁,解难事,勇挑“重担子”,勇啃“硬骨头”,勇接“烫山芋”,干出一流工作业绩。五要始终坚守纪律规矩。认真学习党章党规,让党规党纪深深烙在脑海、刻在心头,任何时候都不放松自我约束,坚决守好底线、不触碰红线。

党课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党课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听后深受教育和启发,进一步加深了对共产党人初心的理解。要立足本职岗位,把对初心使命的坚守转化为具体行动和工作动,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加快扶沟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