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冯涛为曹里乡党员干部上党课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0-2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魏文升

10月18日,扶沟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冯涛来到扶沟县曹里乡,为曹里乡委、乡政府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各乡镇(街道)组织干事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冯涛与大家分享了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自己的学习情况和思想感受,以《守初心、担使命,打造坚强有力的基层战斗堡垒》为主题,围绕全县软弱涣散村整治,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基层干部队伍等方面,提出了五个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一是守初心有信仰,传承一个好基因。红色基因是共产主义事业的生命密码,要靠信仰传承,坚守初心传承。只有传承下去,才能回答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从哪里来”的问题。二是强核心带队伍,建设一个好支部。党支部要担当落实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统筹村级治理、组织发动群众三项职责,完成好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七项工作任务,充分发挥核心作用。三是拓路子促发展,撑起一个好家底。要立足本村实际,选准选好发展项目,用活用好现有资源;要用农村经济合作社等紧密的利益纽带把群众组织起来,实现因地制宜、抱团发展。四要树旗帜强引领,打造一支好队伍。作为基层党员干部,在政治上当明白人,不当糊涂人;在发展致富当引路人,不当过路人;在服务群众上当贴心人,不当冷面人;在班子建设上当头人,不当“稻草人”。五是立规矩抓规范,落实一套好制度。抓好组织生活规范,严肃规范党的组织生活,落实好“三会一课”等制度。抓好村务规范,充分发挥好村务监督委员会作用,加强对村级重要事务的监督,让干部养成在监督下开展工作的好习惯。

冯涛在党课上传达了市委书记刘继标在全市上党课时有关扶沟县的讲话精神,勉励大家坚守初心、牢记使命,真正把党员这面鲜红的旗帜树起来,共同努力把全县基层党组织建成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