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田林带队到平舆县考察学习扶贫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付永奇

2019-10-2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中康军超

10月20日上午,商水县长田林带队到驻马店平舆县考察学习产业扶贫和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县领导张峰、李德来、孙培忠、李本磊、胡国胜、王勇、刘和辉、黄宇飞、邵超、李峰、杨新权、张俊霞、陈新民、单正义、刘万华、彭发光、张述新、王迎喜以及各乡镇场办党委书记,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考察学习活动。

平舆县委副书记李志娴,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代元辉陪同参观考察。

考察团先后参观河南中鑫家具有限公司、蓝天芝麻小镇、万冢镇郭寺村藤编厂、鑫芳种植合作社等四个各具特色的项目。

考察团成员们认为:平舆县产业扶贫成效显著,村容村貌整洁,城镇管理有序,干部作风过硬,对商水的发展具有借鉴意义。

考察团中午1点半回到商水县简单就餐后,于2两半立即组织召开会议进行座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德来,县政协主席孙培忠,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本磊,县委常委王勇,县政协副主席刘万华,县政府副县长单正义,以及扶贫办、卫健委、部分乡镇的主要负责同志,围绕赴平舆县考察学习的切身感受,谈体会,找差距,定措施,补短板。他们纷纷表示,将与平舆县多交流、多学习,把好的经验和好的做法学过来,结合全县实际把产业扶贫做得更精准、更具体、更扎实,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

田林指出,到平舆参观学习,时间虽短,但是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可以看出平舆县工作标准高,产业扶贫质量好,基层干部精神佳,城乡管理规范有序。大家要通过考察学习查找差距,找准症结,对症下药,补齐短板,拔高标准。

田林强调,脱贫攻坚工作就是一场战役,战略、战术要运用恰当,相互促进。县委、县政府将高标准谋划,科学制定工作目标。县直相关部门要思路清晰,指导精确,让乡、村两级知道干什么,明白怎么干,清楚干啥样。乡镇场办要发挥好主体作用,解放思想,创新方法,统筹协调好各行业部门,杜绝各吹各号,各唱各调。要抓好脱贫攻坚工作人员素质培训,分类明确应知应会内容。要开展干部作风整顿,狠抓干部作风转变,切实解决问题整改不实,压力传导不到位的问题。

田林要求,要举一反三,抓脱贫攻坚突出问题整改,通过走访、排查,增强与群众之间的感情,查找存在的具体问题,一项一项地去整改,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去化解。要加大清洁行动投入力度,明确保洁、清运责任主体,结合农田水利建设,搞好省道、县道、乡道集中清理活动,确保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要严明组织纪律,完善奖惩制度。督导人员要围绕脱贫攻坚工作重点,找准存在问题,督促相关单位履职尽责整改落实。对主动担当作为,措施得力,效果明显的乡、村,加大政策、项目支持力度,提高工作积极性。真正通过全县各级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大打一场脱贫攻坚突出问题整改翻身仗。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