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豫东小学教育联盟举办首届“小学语文部编教材阅读课型”研讨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0-2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朱红

10月18日,豫东小学联盟在郸城县第二实验小学举办教育联盟学校首届“小学语文部编教材阅读课型”研讨会。联盟成员学校郸城县第二实验小学、扶沟实验小学、七一路第一小学、淮阳文正学校、商水县直一小,以及郸城县第三实验小学和郸城部分乡镇学校老师共200多名参加了论坛会。

论坛会上,郸城县第二实验小学校长陈勇首先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理念、文化建设、学校管理以及联盟发展等相关情况,郸城县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广峰做重要发言,从高考的改革发展指出小学语文阅读的重要性,并指出,教育发展联盟在遵循“学习交流、资源共享、互补互助、共同提高”的原则基础上,要把教育联盟作为促进学校发展、提升学校内涵的重点工作精心谋划,全盘考虑,切实做好示范引领作用。随后,郸城县二实小的郭丽、淮阳文正学校的胡瑞瑞、周口市七一路一小的陈迎春三位老师分别进行了《爬山虎的脚》、《小故事大道理》、《乘着想象的翅膀》示范课的讲解,台下老师不时皱眉细听,不时阵阵掌声。最后,来自周口市教育局基础教研室教研员李辉对上午的示范课进行了点评。 

此次发展论坛会的召开,为推进教育联盟的各项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开创了“通联资源 同盟发展”的好局面。

据了解,豫东小学联盟由周口日报社发起,成员为郸城县第二实验小学、扶沟实验小学、七一路第一小学、淮阳文正学校、商水县直第一小学。此次活动分五次进行巡讲,到11月15日结束。

[责任编辑:刘伟]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