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籍画家段忠勇父子画展在京开展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19-10-22

□记者 王伟宏 黄佳

本报讯 10月20日下午,在北京山水美术馆,“传承与经典系列展”拉开帷幕,周口籍画家段忠勇、段孝刚、段建华父子三人的中国画《颍上秋韵》《慈云岭》《山水清晖》等30幅作品展出。吴冠中艺术馆馆长、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吴强,山水画家何家安,花鸟画家李志向、薛尔纳,书画评论家范成元出席画展,周口市文联负责人到场祝贺。

段忠勇出生于郸城县,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山水画院艺术总监。他的山水画既有中国画传统功底,又具有强烈的现代意识,极具时代感,在国内外展出时获得较高评价。其作品《桐花遍地慰忠魂》入选全国首届中国花鸟画展,《霜重色愈浓》《秋歌》《唱秋》等作品多次入选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画精品展,《太行清秋》等作品被文化和旅游部选送日、美、英、法等国家展出。

受父亲的影响,段孝刚、段建华兄弟二人幼承家教,临池不辍,先后加入中国美术家协会,在中国山水画方面均取得了不俗成绩。

段孝刚表示,举办父子联名画展是一种传承,自己从小受父亲影响爱上绘画,并从父亲那里学得许多绘画方法。虽然三人在绘画技法上各异,但在笔墨精神的发扬和艺术传承的文化素养上保持着高度的一致。

段忠勇表示,自己是土生土长的周口人,他的山水画作灵感及笔墨精神,得益于家乡深厚的历史文化滋养,无论走到哪里,家乡是永远的根。

据了解,此次画展持续到23日,当天共吸引首都各界人士2000余人观赏,获得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