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华保险荣获2019年精准扶贫先锋机构奖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19-10-22

本报综合消息 日前,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中国网”)主办的2019年度第二届“中国网之优秀金融扶贫先锋榜”评选活动圆满结束。新华保险荣获2019年第二届“中国网金融扶贫先锋榜”精准扶贫先锋机构奖。

此次评选涉及金融业多个领域,包括银行、保险、基金、信托、新金融等,这是第二次“中国网之优秀金融扶贫先锋榜”评选,旨在遴选出在推动国家扶贫政策实施,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理念方面表现突出的金融机构,为全行业树立标杆。

新华保险作为国内大型寿险公司,成立20余年以来,充分发挥保险保障和参与社会管理的重要职能,持续积极履行社会责任。2016年9月,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正式成立,广泛参与捐资助学、扶危济困、健康医疗、环境保护、体育事业等公益慈善项目。目前,基金会已形成环卫工人、精准扶贫、志愿服务三大项目。

2019年,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运行步入第三年,也是精耕细作独树一帜公益品牌的关键之年:环卫工人项目将扩展到全国100个城市;精准扶贫项目扩展到10余个省区;志愿者超过3万名,志愿服务活动超过500场;具有新华特色的“保险产品+公益平台+志愿服务”的独特模式已形成广泛的影响力。

新华保险主动融入精准扶贫国家战略,通过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开展“全面小康之路·新华伴你而行——新华保险精准扶贫大型公益行动”。2018年,基金会启动在云南、广西、黑龙江、内蒙古、甘肃、贵州、江西等7个地区的系列精准扶贫项目,具体包括6个保险扶贫项目、1个基础设施项目。其中,保险扶贫项目累计为3万余名建档立卡等贫困人员提供保险保障方案,总保额超30亿元。新华保险通过聚焦特定困难人群帮扶,构建多方位保障,为帮助贫困地区实现脱贫起到了积极作用。

(新华)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