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丁福浩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三十五次常务会议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李凤霞

2019-10-22

本报讯 (记者 李凤霞) 10月21日上午,市长丁福浩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全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第八次推进会议精神,研究讨论《周口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讨论稿)等专项规划。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周口军分区司令员王善冲,副市长王平、王少青、路云、胡军、秦胜军,市政府秘书长孙鸿俊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实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提质,是优化城市供给结构、改善城市形象、满足人民群众需求的迫切需要,必须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抢抓政策机遇,摸清小区底数,制订实施方案,狠抓工作落实,按照先易后难、业主参与的原则,分类施策,稳步实施,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需要。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周口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讨论稿)。会议指出,乡村振兴规划是引领乡村振兴的纲领性文件,要提升站位重引领,真正编制一部富有前瞻性、科学性、系统性、针对性、操作性的规划,引领乡村振兴的实施。要突出重点求实效,注重分类推进,突出农民增收,具化规划项目,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广大农民群众。要积极稳妥强保障。在《规划》实施过程中,要抓紧编制乡村振兴地方规划和年度实施方案,合理确定乡村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和各项民生工程的建设规模和建设时序,确保规划积极稳妥推进。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周口市推进“一县一主业”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会议强调,要保持定力,深化认识、做强主业。各级各有关部门必须把培育“一县一主业”提升到加快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的认识上来,围绕主业补链延链强链,加快提升我市工业经济的核心竞争力。要保持定力,正视差距、奋起直追。坚持做大做强龙头企业,提升产业发展层次,增强市场竞争力。要保持定力,因地制宜、夯实举措。各县市区要立足各自的产业基础和资源优势,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突出项目招商,注重统筹推进,实现错位发展。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周口港总体规划》《加快推进5G网络建设发展的实施意见》,听取了周口至太康快速通道项目有关情况的汇报。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