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男子深井救出4岁女童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19-10-22

任培争指着“吃人”深井

任培争在施救中胳膊受伤

□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李军令 青俊 文/图

本报讯 近日,太康县杨庙乡西张村4岁女童郭艺(化名)在农田里玩耍时,一不小心掉进近7米深的井里。危急时刻,村民任培争用绳子绑住腰部下到井中,与其他村民一起成功将女童救出。“井下空气稀薄,任培争上来后浑身瘫软,在地上躺了10多分钟才恢复过来,他的事迹太感人了。”10月20日,谈起任培争勇救落井女童一事,西张村党支部书记张征动情地说。

郭艺的奶奶吴俊梅告诉记者,郭艺的父母都在浙江义乌打工,目前由她在家照看着郭艺。今年9月30日下午,她带着郭艺到地里收割玉米。她让郭艺在一旁玩耍,自己忙着收割玉米。突然,从地里传来一声孩子的尖叫,她急忙回头看,发现没了郭艺的身影。她一下子慌了神,赶紧大声叫孙女的名字,但孙女没有应声。听到吴俊梅哭喊,村民纷纷跑过来帮助寻找。最终,村民发现郭艺掉进了地头近7米深的井里。

据西张村村民郭俊成讲,当日16时许,他在地里等着收割玉米时,看到吴俊梅带着郭艺也来到地里,就劝吴俊梅说,地里有井不安全,让她赶快把孩子送回去,不料孩子真的掉进井里了。由于井深近7米,再加上现场没有施救工具,大家一时束手无策。此时,井下孩子的声音越来越小,情况更加危急。就在这时,任培争跑了过来,发现没有下井救人的绳子,就骑电动车飞快地回到家拿来一根长绳。随后,他用绳子绑住自己腰部,在村民的帮助下迅速下到井里。由于井口较窄,任培争在下井过程中,胳膊、双腿被井壁划破,鲜血直流。

经过努力,任培争抓住了女童的胳膊,与井上村民一起将其救出来。“培争哥从井里出来后,脸色发白,瘫软在地上躺了10多分钟才恢复过来。”吴俊梅说,“郭艺的命是任培争救的,他是我们一家的大恩人。”

据了解,任培争今年56岁,患有心脏病,体质较弱。

10月16日上午,记者在西张村见到任培争时,他正在给伤口抹药。“井下空气稀薄,你当时下井就不担心吗?”记者问他。“就是因为井下空气稀薄,孩子在井里多待1分钟,就多一分危险,所以我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要尽快把孩子救出来。虽然胳膊和双腿被划破了,但为了救孩子,我也顾不了那么多。”任培争笑着说。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