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项城市水利局 坚持党建引领 助推文明创建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10-22

本报讯(记者 彭慧 通讯员 张小萍 丁月良)今年,在创建省级文明单位过程中,项城市水利局坚持以党建为统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提升干部职工文明素养,形成党建与文明创建交汇融合、双向提升的良好格局。

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制度保障。该局成立以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的文明单位创建领导小组,成立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办公室,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机制。

明确工作措施,严格奖惩考核。该局结合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年度工作目标,明确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和要求,制定一系列管理考核办法,将其纳入年度考核,考核结果与单位股室评优评先、干部晋升挂钩,真正做到事情有人管、工作有落实。

充分发动群众,确保全员参与。该局组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学习贯彻党章”活动,全面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调动全体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敢于担当、勇于进取的积极性,形成创建文明单位热潮;先后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动员大会、协调会、促进会,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的责任感、紧迫感。

开展主题教育,提升综合素质。该局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弘扬“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新时代水利精神,广泛发动党员干部学党规、党章、系列讲话,争做合格党员;广泛开展文明股室、文明家庭、文明职工、身边好人好事评选活动,选出了一批身边的“最美水利人”,弘扬了新风尚,传递了正能量。

坚持党建引领,助推水利发展。该局围绕“中心抓创建、抓好创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实施安全饮水巩固提升项目、南水北调项目、灌区建设项目、长虹运河治理等重点工程,在水资源管理上,严控用水总量、用水效率、水功能区纳污等,加强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监控和达标建设,确保全市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超过75%,集中供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在水工程监管上,严格落实项目法人、施工监理、质量检测、工程管理等,加大水利工程实体质量检查力度,确保水利工程建设质量;在水利资金监管上,以资金流向为主线,对分配、拨付、使用进行全过程监管,确保各项支出有制度、有标准、有程序,安全高效利用资金。②10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