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丁福浩到中心城区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李凤霞

2019-10-22

本报讯 (记者 李凤霞) 10月21日下午,市长丁福浩到中心城区专题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第八次推进会议精神,持续加大老旧小区改造力度,不断提升服务管理水平,切实改善市民居住条件,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副市长路云,市政府秘书长孙鸿俊陪同调研。

丁福浩先后到创卫鑫苑、美好家园、新街小区、市物资局家属院等小区,实地察看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实施情况并召开推进会,听取相关工作汇报,部署下一步推进工作。

丁福浩指出,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得民心、暖民心的工作,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深刻理解做好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重大意义,按照“市区主导、政策支持、业主参与、市场运作”的总体要求,切实抓好小区设施的改建配套、人居环境的改造提升、居民服务的改善优化、社区服务的改进规范,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需要。

丁福浩强调,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量大、涉及面广、任务繁重,必须精心组织,抢抓机遇,统筹谋划,有序推进。川汇区作为中心城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重点区域,要坚持集中办公,制订方案,做好宣传,试点先行,打造亮点,示范带动,全面推进。要坚持标准、规划先行,分类施策、依法改造。要制定专项规划,明确政策导向,进一步明确老旧小区改造的目标、范围、标准、方式,按照“一区一方案”的要求,先易后难,分批分层次加快推进改造。要解决好资金从哪儿来问题,按照“业主自筹、财政补贴、专业公司优惠、市场主体投入”的原则,拓宽筹资渠道,有效发挥市场力量。要解决事情怎么办问题,因地制宜,探索成立改造运行公司,实行工程项目的设计、投资、建设、运营一体化。要解决后续怎么管理问题,建立小区的后续管理机制,系统解决物业、绿化、停车、公共服务等问题。

丁福浩强调,在推动老旧小区改造的过程中,各部门要坚持全市一盘棋,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全力以赴做好改造工作。同时,要做好结合文章,把老旧小区改造与文明城市创建、“五城联创”、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与群众依法自治、历史街区保护、彰显城市风貌、新区发展建设结合起来,不断放大老旧小区改造提质的综合效益,确保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有条不紊向前推进。

路云对下一步推进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