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创卫”走向深蓝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刘彦章

2019-10-22

刘彦章

一位来自漯河的大学同学,也是一位领导干部,现在市体育馆参加全省大型公共体育设施管理使用培训。他告诉我,两天来在周口的所见所闻彻底改变了其对周口的城市印象:由原来破旧杂乱的“大集镇”,蝶变为干净整洁的现代城市。他还说,周口城市道路和基础设施等方面,不论管理还是建设标准,均已赶超周边一些地市。

周口“创卫”正走向深蓝,量变已引起质变。

近来,我市广大居民也在议论,周口中心城区这两年的变化前所未有,城市的整洁、秩序、绿化、美化、亮化有目共睹。“五城联创”切实给市民带来了幸福感、获得感、自豪感。伴随而来的是,周口中心城区城市建设和管理,也实现了由最初的“洗脸洗手”到“护肤美容”的转变,正向深里走、向实里走。实现城市形象和内核质的提升,正成为“创卫”工作新的走向。

“创卫”走向新阶段,“创卫”为民深入人心。小区老人自发的鼓掌和感谢代表了民意。10月16日,市委书记刘继标在“五城联创”指挥部第27次周例会召开前,带领大家观摩川汇区、市经济开发区老旧小区及城中村改造。面对巨变,他高兴地表示,没有任何困难能够阻挡我们的创建步伐,没有任何理由能够动摇我们的创建决心,没有任何因素能够影响我们“创卫”成功的信念。

“创卫”以来,从市委书记、市长到办事处居委会,从神经中心到神经末梢,我市投入的人力物力精力史上空前。宵衣旰食,夜以继日,没有节假日,没有休息日,或骑自行车或步行……各级领导与基层干部的付出令人动容,社会各阶层及群众“创卫”的参与深度广度史上空前。周口干部和市民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充满自豪和幸福。走向现代的周口中心城区焕发了前所未有的改革与干事热情。来自省内外的赞许与好评,让周口干部充满创业干事的成就感、喜悦感。周口各方面的变化,正在消释历史欠账和各种负面新闻。不争论,放手干,创造属于我辈的业绩,实现人生和青春的价值,已成为周口干部作风的主旋律。我们相信,周口的巨变刚刚开始,周口的飞跃正在进行。

需要说明的是,我们也在“赶考”。面对疲倦,面对成绩,全市上下必须戒骄戒躁,克服懈怠,以更加创造性的工作,实现城市建设管理质的提升。我们要相信群众、依靠群众,群策群力,把周口中心城区建设得更美、更雅、更人文、更有味,让文化和诗意如空气般渗透这个城市,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互动。

好戏刚刚启幕,让我们一同向前,去迎接更加感人的高潮!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